close
異聞館,更名為<峴匿不解巖>

本來想說大家都知道這個名字出自哪裡,
後來發現...會來這裡的,有看布袋戲的,加上我大概只有兩個
另外那個搞不好進度不足不清楚角色來歷

峴匿不解巖,結合我最喜歡的兩個角色之根據地
慕少艾-峴匿迷谷
佛見分說-不解巖
那麼就先稍微簡介一下這兩個人,以及他們的詩號
(以下取自霹靂網 人物介紹)

慕少艾
幽默風趣、風雅雋逸的藥師神醫,擁有相當高超的醫術與修為,
早前曾與素還真較勁失利,而潛沉於琉璃仙境之下;
後贏得麒麟穴而步入紅塵,擔起對抗異度魔界之重責,
即使遇上艱難逆境也會以輕鬆態度面對、自我調侃,是正道不可多得的好幫手。
詩號
少年無端愛風流,老來閒賦萬事休。
萬丈勳名孤身外,百世經緯一樽中。
撫琴閒吟「笑夢風塵」:
山渺渺,雲渺渺,八方風雨止今宵;
情渺渺,仇渺渺,風塵一夢任逍遙。
江波嘯,烽煙招,興來病酒罷琴簫;
世情笑,人寂寥,壯懷誰留向晚照。
訣別之感慨:
少時聽琴樓台上,引觴歌嘯眷疏狂;
不信江湖催人老,皇圖笑談逐塵浪。
所以副標的"興來病酒罷琴簫 笑夢風塵"就是從上面來的
(我對他的認知是:不論再怎麼險惡的環境,永遠笑著面對,看似玩世不恭其實比誰都認真。
即使痛苦也不表露,一個人獨自支撐戡魔大計。
但是在大計即將完備的關鍵時刻,卻選擇爲朋友羽人非獍而死。
隨時思考下一步,沉著冷靜,義無反顧。
嗚~~~少艾啊!!Q口Q)

佛劍分說
劍分說-體悟佛理,願斬盡世間一切惡業,墜入無間亦不悔的慈悲佛者。
得天佛尊贈與佛牒,開啟其艱辛的修行之路,
個性剛直不阿、正氣凜然,
在見識過滅絕希望的未來世界之後,更加深佛劍堅定的救世之路,
縱然逆天之路艱辛難行,亦是不由分說的一人承擔
詩號
殺生為護生、斬業非斬人
在<三教先天>裡寫他道:
傳聞蒼天曾有涙,願爲蒼生捨雲階。
不意蒼生盡癡愚,錯將悲憫作浮虛。
蒼天一怒棄仁懐,自此蒼天不凝淚。
天心不復慈顏色,紅塵犯厄劫難生。
是非善惡憑何恃?釋尊不忍降慈悲。
慈悲化身渡世劫,佛陀持劍濟凡塵。
殺生護生兩象生,斬業斷罪為己任,
地獄獨闖捨如來,不由分說逆天行!
副標中,"是非善惡憑何恃 不由分說"由上而來
(我的他認知是:並非佛劍殺人就一定是對的,殺人就是殺人,用再怎麼正義凜然的理由也依樣,
即使佛劍是爲護生斬業-在罪惡發生之前先把惡人斬掉,藉以阻止他為惡,救贖他也救贖蒼生。
但是每個生命的存在必定有其理由,佛劍的斬人即是無視上天令該人存在的意旨。
難道,佛劍分說就不用因為殺生而承擔罪業因果嗎?
當然要!
佛劍知道所有殺人的因果必須由他來扛,犯最重的殺戒,即使必須受地獄洗鍊亦無反顧。
絕對的慈悲不一定能夠救世,就像一個隊伍裡一定要有人扮黑臉一樣
"逆天非所願,但求平明世。地獄雖猙獰,瀟灑任我行。"
不論世人的眼光,不固守教義,逆天之路不由分說。)


最近翻出以前的文章,突然發現自己的文風
還有愛用的詞老是那幾個
什麼"消遙"啊"人心"啊
其實我的期許很簡單
就是像佛劍分說一樣:正直,能貫徹自己的理念,作自己認為對的事,無所畏懼。
我的願望也很簡單
就是能像慕少艾一樣:堅強又溫柔,不執著一切,笑夢風塵
所以選用他倆的根據地-峴匿迷谷與不解巖,合作異聞館的化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