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報紙上看到一句話
一個女人雖然不老,但是醜,便大勢已去(lose the half of the battle)

我把這句話說給女性友人聽,得到的反應大多是:真是賤
說給男性友人聽,得到的反應都是,嘴角上揚不住抽動

這樣大家看出來了嗎?
對男生來講,這真是說出他們的心聲
對女生來講,幹!他媽的男人都犯賤
我倒是覺得挺有道理的

我們不能否認的是,這是一個注重外表的社會
要以能力見真章恐怕不是這麼容易
在教育環境這麼發達的情況下,除非你真的是特別優秀才能出眾
否則,在面試的時候,如果你是主考官
兩個能力都差不多,學經歷差不多的人,你要選漂亮的還是醜的?

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我不贊成把心思都花在外表上
但 適度的包裝自己 是可以提升自我價值的
就算你真的很優秀,太不修邊幅也只會被當怪胎
不是有那麼一個故事嗎
一個人穿著T恤牛仔褲進飯店被攔下來,回家換了套西裝就被當成貴賓

然而
一個人最重要的還是氣質
氣質要靠外在的東西襯托
氣質是由內而外的 是自己經年累月的成果
外表的整潔漂亮 則可以為氣質加分
(只有美貌沒有氣質沒用,一開口人家就有底了)
所以不能否認,外表真的很重要

我常說
千里馬遇到伯樂才能一展長才,但是在遇到伯樂之前,我們得先變成千里馬(詳情可看:王子不愛灰姑娘
如果已經是隻千里馬了,把毛洗刷乾淨,才能增加被伯樂注意到的機會
眼光銳利的伯樂沒幾個啊
與其感嘆愈不到伯樂,不如多增加點受注目的機會吧

PS:毛刷得很亮的的廬也可能被當作千里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