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此篇乃以鄙見胡寫一通 勿輕易嘗試
點入而氣血攻心者恕不負責


蜀日誌(三)

 

 

張飛日誌

  今天下午在帳前遇到隊上一個小兵,坐在那哀聲嘆氣。便問他發生啥事。小兵愁眉苦臉的告訴我,前兩天他女朋友跟他提了分手,原因是女人家愛上了別的男人,聽說那男的長相比俺這小兵俊百倍,小兵心知無望只好放手自己獨自心傷。看那小兵爲情所苦的樣子,真是青春啊。

  說到這,不禁想起小時後娘說俺長得一副兇神惡煞樣,將來不是個流氓便是個屠夫,那時俺應了句:那長相還不是娘您給的。沒想到娘默默地留了兩滴淚進屋去了。後來大家都跟俺說一樣的話,於是俺後來開始殺豬。說真的,這屠夫臉有個好處,走到哪裡大家都知道你是個屠夫,俺逛個街也有人來問說那豬腰子怎麼賣。只是俺心裡有個疑問,俺真的長的很屠夫嗎?要是當初娘跟俺說,俺長的像教書的先生,說不定俺現在就在學堂裡搖頭晃腦的唸詩呢。

 

雜兵A日誌

  今早出門去鎮上採買,遇到趙將軍。那時他正坐在茶棚裡,和一位姑娘聊天。那姑娘眉清目秀的,眼角下還有顆大痣。只見趙將軍文質彬彬地說了幾句話,瞟了那姑娘一眼,姑娘就笑的花枝亂顫地。

  要我說的話,蜀君裡就屬趙將軍最一表人才,劍眉大眼,談吐風雅又氣質彬彬,乍看之下像個清秀的書生,眼裡又透著一股將軍的霸氣,哪個姑娘見了他不心儀呀?

  後來那姑娘走了,我便前去搭話,想就把妹的技巧請教請教將軍。我問將軍:「這麼多姑娘愛慕將軍,將軍想必很困擾吧?」沒想到趙將軍神神秘秘朝我一笑,說:「談戀愛嘛只有三種下場,一是分手,二是結婚,三呢就同歸於盡。」他喝了口茶,頓一頓:「所以你不覺得分手,是最好的結局嗎?」

  我怎麼想,都覺得這話似乎不太對。直到晚上洗完碗回營,看見軍師衣衫不整的跑出營帳,又聽見軍師夫人的怒吼,我突然有點明瞭了。

 

 

雲長日誌

  大哥最近和軍師走的近,自從軍師來了之後,用兵如神,我也不得不佩服。這幾天,大哥和軍師聊的晚,我想爲大哥守夜站崗都被大哥拒絕了,也許是因為他們正商討著國家機密,不願意提早讓我知道吧。

  前兩天,三弟問我,人談戀愛後分手是不是真的會很難過,而我很慶幸我跟大哥是手足之情,沒有情人間分不分手的問題。大哥,我永遠站在你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