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裝備優良的新政府軍節節勝利,以會津藩為首的佐幕軍已難以回天

新選組本身病的病死的死,軍心渙散的 也四分五裂了

 

追到會津的土方和平助與齋藤一行會合

土方腳指受了槍傷

而近藤局長被抓走後便判了死刑

並且不以武士死法-切腹來執行,日本人認為人的靈魂在腹部,切腹可讓靈魂脫出升天得到救贖

而近藤卻被處以像平民或是奴隸的斬首之刑

這對近藤本身以及新選組無疑是一大侮辱

近藤一行人原本就是多摩地方的百姓及結而成

在新選組壯大之後收編入會津藩才成為武士

對之處以斬首,擺明了是完全不承認新選組的身分

眾人相當悲憤,卻束手無策

尤其是土方,心痛的無以附加

 

接著會津傳來要他們奪下白河城的命令

但土方認為,白河城即使拿下,只要對方援軍一到,又回到對方的囊中

這樣耗損自己的兵力沒有意義,應該先往北方與其他同士合流

這個決策讓齋藤吃了一驚,沒想到土方要放棄自己的主上北走

當年新選組來到京都,是京都守謢職-會津公松平容保的收留,新選組才得以安頓下來並逐漸茁壯

新選組一名也是松平容保所賜

如今會津正在白河與敵人死鬥,卻要在此時切割棄他不顧?

土方有些訝異齋藤的不服從,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便要齋藤好好的把想法說清楚

畢竟土方有自己的考量,新選組的兵力不能在此作無謂的浪費

 

齋藤緩緩地說道

對他來說新選組就像他安身立命的所在,是他在飽受眾人異樣眼光後尋求到的居所,

他像是找到主人的刀一樣,從此有了依歸

而會津藩是新選組的恩人,給予新選組名份與位置,使新選組在武士的廳堂上佔有一席之地

他與新選組因此成為會津的刀

如今會津有難,若棄之不顧,將使得會津變成沒有刀的武士

這樣的做法他無法接受,也作不出來

說著眼框似乎濕潤了起來

(這段是我自己的理解 因為其實看不太懂 囧 打到這邊都清晨了 一整個呈現靈魂出竅的狀態 沒力氣細究,不過這裡有很重要....我會找時間重跑補齊的

"變成沒有刀的武士嗎"土方說道

土方理解了齋藤想表達的意思,但是土方有身為新選組統領的立場,他們在此不得不分道揚鑣了

 

齋藤問起土方記不記得他第一次來到試衛館的情狀

土方說:想忘也忘不掉呢.試衛館是以木刀作為練習的工具,要不是齋藤的對手是總司,對方大概已經骨折了五六根

兩人回想起以往的日子,籠罩在一片無奈哀泣的苦笑氣氛中

對照現下,的確是今非昔比,想回也回不去了,那單純歡笑的日子

也許那樣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幸福,只是當初的他們並不了解

 

齋藤說道不管是什麼命令,只要是近藤和土方說的他都會去作

土方也對他感到抱歉,老是讓他作一下骯髒事

再度陷入兩人世界

(骯髒事就是前述的的間諜還有暗殺等等)

一但決定分離,再多的多愁善感也無用了

土方說道,即使他不認為齋藤所說是錯的,但沒有刀的武士這樣的時代仍即將來到,白河將是很慘烈的戰地,希望他自己保重

繼續詢問眾人的意願,大家都跟著土方,只有千鶴執意跟著齋藤

齋藤嚇得把剛才的悲傷氣氛拋得一乾二淨,生氣地叫他趕快走

土方也很識相地讓他們小倆口自己解決,並告訴千鶴,他們不會走太快,改變心意就追上來

 

齋藤要千鶴不要胡鬧趕快追上去,千鶴表明想待在齋藤的身邊

齋藤氣極:不要因為我是你的救命恩人就覺得對我有虧欠!

"我想一直待在齋藤先生身邊,難道不可以嗎"千鶴也不甘示弱

最後齋藤軟化’"我不想讓你看到我那脆弱的樣子"

而千鶴則趁機作了"不管你變成怎麼樣我都愛你不會動搖"的告白之後

齋藤抓住千鶴出現了親密的cg圖

齋藤又確認了千鶴真誠的眼眸,而屈服在千鶴的唇下XD|||

中間當然是一些軟玉溫香的對話....就不多說了

 

 

兩人前往白河的路上

遇上敵人齋藤不由分說一刀砍去沒想到是新八和左之助

新八還很生氣的說不要這樣亂砍啦 一整個歡樂....

敵人還是出現了

三人合力退敵後,得知白河城內是羅剎的實驗場

而說完話的羅剎一邊說自己不想死,身體卻化成灰消失了

這樣莫名的死法,讓三人奇怪不已

看來是一場硬仗

 

到了城門口 不知火出來攔路

新八要齋藤帶千鶴先走

齋藤擔心沒有喝變若水的他們不是鬼(不知火)的對手

卻被新八吐槽說,不要這麼不相信他

左之助也跟著說,反正鬼先生都說他不介意了你們就快走吧

於是齋藤便很放心(?)地帶著千鶴進去了

 

中途遇到綱道,綱道除了阻攔外還告訴他們

喝下變若水的人一但變身羅剎,就是在燃燒生命

生命燃燒殆盡之時立刻灰飛煙滅,就像之前被齋藤與新八三人打倒的那些實驗羅剎一樣

此時放心不下的平助出現了

說"我們在京都砍人的時候,就是抱著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隨時都會死的心態,怎麼可能因為這樣就絕望呢!

羅剎化的齋藤默默地笑著贊同

於是平助又獨自留下抵擋綱道,齋藤帶著千鶴往裡面去,找到風間與天霧

 

風間感謝齋藤替她帶來了老婆

齋藤說,就是為了要永遠守護千鶴才帶著她來與風間決鬥

兩人免不了一場惡鬥,喝下變若水的齋藤心中又去除的迷惘,一時使風間無法招架

氣極的風間變成鬼的模樣,純種的鬼戰鬥力根本不是喝下變若水的人類可相提並論的

(我在這邊一直有疑問,既然女主角也是純種鬼,爲什麼不能也爆氣來拼一下呢 這樣才有看頭啊 只會在旁邊叫不要....)

齋藤漸漸被砍城重傷,沒想到天霧又出面制止了(天霧你就別狡辯了吧...),並要齋藤在他抵擋風間時快拿回刀回復體力,喝了變若水傷很快就會好了

風間氣得砍了背叛的天霧,又轉向齋藤補刀

齋藤苦於找不到空隙來施展拔刀術

終於

"喂喂~你在幹麻呀齋藤~"是新八

"難不成你忘了我們巡察時的規矩了嗎"左之助

"戰鬥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的,就是 "平助

"絕對不可以跟敵人一對一相殺啊!!"眾說

三個人輪流砍了風間,新八出言提醒齋藤使用拔刀術

齋藤應聲出手(斬殺cg一張)

(爲什麼這一段讓我想到美少女戰士裡,也是大家放完招式打怪,然後有人就會喊:月光仙子趁現在~~,接著水手月亮一擊擊破打死妖怪 的場景

 

最後天霧告訴齋藤奧州的水能抑止羅剎化的功用

並說 武 是由 止戈 組成,應該想辦法停止戰爭,就走了....

 

救出百姓的大家還是要分開

新八問齋藤是不是要跟千鶴一起生活,齋藤臉紅的說是

被新八狠狠吐槽:天啊竟然會臉紅喔~你根本不是齋藤,是影舞者吧??!

齋藤默默地拔刀要砍他

哈~有新八和左之助的地方就是一整個歡樂呀

 

 

最終章

土方在函館戰死,一同去的平助也是

新八回到江戶教授劍術

左之助則到了滿州騎馬馳騁在大草原

齋藤和千鶴來到了極北方,最後受邀在斗南一處工作

 

一日,齋藤結束工作

千鶴正覺得奇怪,怎麼這個時間了還沒回到家,變出去找人

遠遠的看到齋藤背對他站著,出聲叫喚

沒想到齋藤一直沒有回頭

千鶴想了想,該口喊他一,齋藤才回過頭來"我回來了"

"在這裡等的話,我知道你一定會來找我的"

這 這不是在撒嬌嗎

下班不趕快回家,站在外面等人家去找

叫齋藤就故意不理人家,要人家叫他的名字

這這這 根本就是在撒嬌

可是爲什麼我覺得好開心 囧

千鶴怕他身上衣服太薄會著涼,要他趕快回去

齋藤拉住她"我想跟你一起看,最初落下的那一顆雪."

(觀雪圖cg 這張的齋藤笑的好溫柔呀)

"雖然無刀武士的時代到來,但只要不背叛自己的心,能夠貫徹,即使沒有握刀,這樣的人就是武士"

多次羅剎化的齋藤

生命已無多

即使奧州的水能抑制變若水的副作用

兩人也不知道能有多少明天

千鶴問齋藤是不是可以永遠在一起呢?

齋藤給了肯定的答覆

<END>

 

 

我終於寫完了 寫了五個小時左右

報告還沒寫呢

要是報告也這麼順利就好了

不過 衝著我對齋藤的愛 還是義無反顧地 一氣喝成寫完啦!!

有空再來增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