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忍不住懷疑  這是不是一個無限迴圈的境界
繞了好幾圈一直回到原來的地方
如果人生 也可以迴轉  我是不是需要一個從頭活過的勇氣?

那天有人告訴我:
"你覺得是痛苦地活著比較好 還是乾脆死了比較好"
"只有這兩種選擇嗎?"
"我想要從頭再活一遍"

再更久以前 有人問過我:
"你覺得人活著的意義在哪裡?"
"大概就是為了知道為什麼要活著吧"

然後她說:
"我從來沒有覺得活著真好 雖然沒有非死不可的理由 但是也沒有非活著不可的理由吧"
"就是因為沒有活下去的理由 才會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吧?"我回答

其實我那時候正想著:
"不是沒有活下去的理由 而是沒有從頭活過的勇氣 所以只好活著"

這是不是一種無限迴圈的境界呢?
當所有事一下子全部走樣 
原本信仰的東西瞬間瓦解
如果真的有等價交換的話
失去這些然而得到什麼?
說真的    我看不到

一直以來 不停地問自己:
"如果明天就會死了 可以嗎?"
答案到現在仍然沒有否定過

只是因為沒有從頭來過的勇氣 所以活著
我不能這樣回答

只好說
"為了以後會想活著 所以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