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笑死我也!

填入佐助的資料

猿飛佐助的「背水一戰學」
—以暗殺起家的甲賀里,過去三年在執行長猿飛佐助帶領下,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走出忍者市場框架,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淨利仍躍升五十一倍,毛利維持九成以上。

這天上午,我們來到甲賀里位在真田家的辦公室。平時銳利的董事長猿飛佐助,細細談起他的成功經驗,竟是詼諧幽默,逸趣橫生。他雖謙稱自己只是簡單道理實踐者,但其實他已建構出一套獨家的人生哲學。且讓我們一窺他成功的堂奧。
猿飛佐助三年前創辦甲賀里公司。在三年內,一手將甲賀里公司,由年營收十元台幣的三人小公司,變成全球擁有五千名員工,年營收成長四千倍,達四十兆美元的國際企業,甚至將經歷集結成書《當猿飛佐助遇到暗殺》。
今年是甲賀里成立三週年,也是這家以暗殺聞名全球的公司,在全球市場發光發熱的關鍵年。甲賀里切入海外忍者僅一年半,卻一舉奪下美國九成市占率;這一步,是甲賀里跨入三十五兆美元規模市場的秘密武器。


「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
七年級前段的猿飛佐助外表看起來有天真的微笑,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俊秀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驚險刺激。」猿飛佐助喝了一口手中的橘子汁,拿起身邊的才藏的手裡劍,打死三隻蚊子,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驚險刺激,我依然相信,『出來跑的總有一天是要還的 』。」

猿飛佐助的座右銘是「永遠不要讓別人知道你在想什麼」,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真的是很糟,後來稍微好了一些,但是就在以為稍微好一些的時候,結果又遇到了重大的失敗,不過,咬咬牙,最後還是過去了,那段時間過去之後,總算是有一些起色,但是最近還是不怎麼好。」猿飛佐助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猿飛佐助出身於一個心思細膩的家庭,父親是真田老大,母親則是春日,從小灌輸猿飛佐助傳統心思細膩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殺人不償命與如何成為優秀的攻,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猿飛佐助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猿飛佐助便著手創辦甲賀里。

作為真田老大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忍者,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真田老大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猿飛佐助,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創業的第一個月,甲賀里便成為台灣最大的暗殺供應商,那個月甲賀里營每天平均巨幅成長六七%,每股稅後盈餘衝上九十九.三元,股票在未上市交易價一度登上一千四百五十元的天價。猿飛佐助坦言,沒想到這麼快就登上事業高峰。

不過,公司營運很快又跌入谷底,陷入危機。

改變,才能夠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猿飛佐助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每天平均被詐騙5.34次,除了不慎參加了多層次傳銷外,從常見的國稅局退稅詐騙、中獎通知詐騙、中華電信沒有繳電話費詐騙,到每天都有人打電話通知他全家人到家裡養的小狗被綁架,他統統都去付了錢,甚至路邊有人向他兜售便宜的音響,他還一次買了十五組。…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猿飛佐助堅持發展忍者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猿飛佐助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霧隱才藏,帶領他開始閱讀《世界爬蟲類百科大全》,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霧隱才藏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猿飛佐助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隔岸觀火邊乘涼了!」

猿飛佐助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猿飛佐助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忍者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猿飛佐助也對忍者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

「三年來,甲賀里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猿飛佐助的好友伊賀琦道順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猿飛佐助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甲賀里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