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跑完齋藤線了.....

這是不負責任的攻略與心得,這裡充滿我對齋藤滿滿的愛呀

玩這樣的遊戲 徹底體會到自己的日文有多差

 

從第一章開始可以知道

齋藤喜歡聽話又誠實的小孩

(事實證明 之後北走遇到山南裡切時,若選擇不聽土方命令執意回去,兩個人會一起被砍死game over)

包括一開始被綁的時候要選乖乖全盤托出,還有確認劍術時千鶴的劍術真的很弱啊(cg一枚)

之後千鶴成為土方的小姓

(從這裡就可以看出,大家都不想要這個麻煩,最後只好土方自己攬下,其他人又不留情地吐槽土方~土方好可愛^^

接著進入池田屋事變

山南要千鶴與山崎一同去通知土方長州浪士集合的地點

此時跑齋藤線當然要跟著齋藤 一起去池田屋.......不過顯然齋藤線的池田屋非常不有趣 囧

之後千鶴說自己是西洋醫生的女兒而會點醫術可以幫忙,齋藤便露出了笑容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便認為齋藤是個外冷內熱的悶騷男溫柔男子

 

來到禁門之變

被要求待命的新選組,在土方暴怒之後出動了

此時選擇與齋藤一起留在蛤御門

此時遇上天霧

齋藤技巧性地虛張聲勢,天霧也是避戰心態

兩人終究未起衝突平安落幕

中間選擇相信齋藤 

 

接著似乎是發生史實上山南切腹的事件

不過薄櫻鬼把山南設定的像變態一樣QQ還我佛面山南先生來呀~~~~

總之山南喝下變若水 自此走向變態一途(誤)

 

然後新選組的任務 不知道在守衛什麼地方(這裡的劇情太冗長 可能我跳過忘記了

遇到風間三人組前來搶奪千鶴

千鶴對於他們稱呼自己為同類感到迷惘

選擇待在外面之後再選擇出去烙人

便會烙來齋藤

得到齋藤與天霧對決cg一枚

 

打道回府之後接著是近藤勇請松本良順(就是千鶴一開始要找的人)來為大家作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歡樂cg入手)

打掃完畢後松本良順會邀總司單獨談話 關於總司的病情

此時要選擇先繞道中庭躲好偷聽

中途千鶴差點失聲叫出口時被齋藤摀住 (摀口cg一枚)

原來齋藤也躲在這兒偷聽呢 山崎也在......

其實大家都相當關心總司呀

看到這裡覺得很窩心

即使像山崎 齋藤這樣表面冷漠的人,其實也用自己的方法默默關心著其他人呢

也許是怕千鶴難過,或是為了怕總司的立場變動

齋藤要千鶴忘記所聽到的話

雖然千鶴以為這樣的自己被當成外人,但我認為這是齋藤用自己的方法在表現著(美化中?XD)

 

然後進展到重要的橋段囉

伊東欲脫離新選組另外成立御陵衛士,齋藤與平助選擇與他一同離開

不敢相信這件事的千鶴跑去質問兩人

並認為這樣的做法很過分

齋藤說,為了要達成任務即使是同伴也要刀劍相向

千鶴不能接受,反問齋藤生存的意義是否只是為了使命與任務呢

齋藤不語,走到櫻花樹下(是的 就是看櫻花的cg啊)

"隨著時光推移,各種事物也跟著改變,時局 思想 還有新選組也是."像是要說給自己聽一般,齋藤喃喃說著

’’難道就是因為新選組也變了,齋藤先生才要選擇離開嗎?"

此時齋藤笑了

"既然有改變的事物 當然也有不變的東西,而我 相信這樣不變的事物"

當然,齋藤此時是奉命去當間諜的,這樣的密令不說千鶴,即使是新選組的幹部們也蒙在鼓裡

齋藤所說的不變,也許指的是新選組一心想貫徹的誠字吧

櫻花樹下的笑容看似苦笑卻藏著一分得意與傲氣

當然這時的千鶴是無法理解的,她向齋藤要了手中的櫻花瓣,想連同這樣的回憶也一起珍藏.

(看到這裡我整個已經無藥可救地愛上這樣死腦筋又惹人憐愛的齋藤桑啊~~沒辦法誰叫我也吃忠義這種老梗 

 

 

千姬公主來向千鶴表明她的身世

選擇因為有喜歡的人,千姬便很了解地繼續讓她待在新選組了

之後風間又派了天霧來抓人

千鶴待在房間裡,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跟著天霧走了

到了街上 齋藤現身 (咦你不是走了嗎 另外一個選項會遇到平助 看來這兩個人心中還是放不下新選組的大家呀)

被齋藤所救的千鶴又回到新選組了

在油小路事件中選擇不去

(實在不喜歡風間 有它的地方都看的很隨便 所以也打的很隨便 

 

之後千鶴向土方要求幫忙隊務

土方便要千鶴向齋藤送信去了,並暗中派山崎與島田看著

原來因為油小路事件中伊東被暗殺

當間諜的齋藤也回到新選組了,雖然幹部們都知道了這件事,隊士們仍然對齋藤存有敵意

齋藤對這樣的情況也很了然於胸,便去執行土方派他去作的委任保鑣工作

(土方也是不想讓齋藤在隊裡遭到難堪的對待 才派他出去的吧)

由於是保鑣,齋藤化名為山口,跟著保護的目標,看到來送信的千鶴有點驚訝

千鶴要求多跟齋藤聊聊

此時的齋藤不忘兼顧工作,把千鶴帶到可以執行護衛的地方,才和她談起關於自己的事

並認為為了同伴為了使命,即使有一天要喝下變若水也無所謂

拔出配刀讓千鶴看,清冷的月光映在刀上更顯的此刀殺人無數(cg)

"這把到迄今已吸了數不清的血了,不管是同伴還是敵人的.........,喝不喝變若水我做的事都是一樣.......如此一來有一天我也將在戰鬥中死去,這就是因果"

只要還能貫徹自己的道,即使喝下變若水也不會改變心意,那麼喝不喝有什麼差別呢?

如果真的有那一天的話,一定也會毫不猶豫地喝下吧

自白完畢的齋藤要千鶴回去,還順便問候了隱身暗處的島田和山崎

山崎問齋藤是什麼時候發現他們的,齋藤說一開始就知道了,畢竟自己也從事了無數次這樣的工作(間諜?),已經很習慣了吧

看到齋藤這樣的講法,突然有點心酸

他的沉默唯命是從的個性的確很適合跟監或是間諜,也因為這樣每次都執行這樣的主命(難道說他其實在小小的抱怨嗎XD)

然而既然一開始就知道兩人躲藏著,爲什麼要跟千鶴說那些話呢

對齋藤來說即使因為伊東事件被誤會也沒關係才對,還是說對於他一心奉獻的新選組,這樣的誤解也令他感到心痛吧

因為常常從事躲在暗處的工作,遇到誤解也無法辯駁,他的個性更加不允許自己做出反駁

也許藉著跟千鶴的告解,能夠讓山崎島田們稍稍微懂自己的心意,也就滿足了

我看著山崎,突然覺得山崎和島田也接受到齋藤的訊息,而如釋重負了

 

 

之後劇情推演到大正奉還 幕府已經名存實亡

新選組的地位也變的艱困,

與薩長敵對的新選組遭受到砲擊

此時完全突顯出新時代的槍砲與新選組持刀的差異性

為了守備新八抱著必死的決心去搶奪大砲

而齋藤則是趕往另外一個地點(忘記了 汗)

防禦薄弱的屯所快要淪陷了,千鶴趕往通知齋藤

又遇到天霧

天霧化身為羅剎,還長出了角,讓齋藤了解人鬼疏途人與鬼體力上與速度上的差異

然後落下一堆鬼的情報又走了(我忍不住覺得天霧對齋藤一定不只有敬重武人這麼單純的感情!)

等到日落才行動的眾人,又遇上風間來搶人

齋藤與他的隊士們被打的節節敗退

(齋藤浴血cg)

(另不得不說戰鬥場面沒力到一個極至 只有刀光畫面和會震動的把手)

風間嘲笑著齋藤在在自己眼前像蟲子般

"即使是這樣也不會向你屈服的....."

"這個女的也好....我的部下也好.....這雙手.....這把刀....保護它....."

"從這裡逃走.....等於背叛我心理重要的東西......"

風間繼續嘲笑齋藤所言笑了很長一串.....

掏出變若水說"要打贏我的話就喝下這個啊!"

齋藤果然沒有猶豫地喝下了

見此風間更是笑的無法自拔"為了打贏我連尊嚴都不顧了嗎 哈哈哈哈"

齋藤不管風間的恥笑"既然新選組決定要保護這名女子.....那我即使變成羅剎也要守護...."

風間更是笑齋藤像狗一樣愚忠

"像狗也罷.....只要能貫徹自己相信的東西....."

(劇情有點忘記,不過看的很感動啊)

齋藤果然義無反顧地喝下變若水了

還是為了保護千鶴喝的,雖然齋藤一直覺的保護千鶴只是在貫徹主命,但不知不覺中千鶴已經成為他相信之物的一部分了吧

所以能夠這麼不顧自尊 這麼悲屈的也想求勝

不過這也是他的風格,只要能達成目的,不管用什麼手段都無所謂啊!

 

(實在太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