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破天荒地去考了律師,目的不明
在考第二節國文之後,我就懷疑自己可能永遠都考不上
人家說,答題要切合題旨,更要迎合改題老師的心意
這點,我想個性會決定命運這句話是錯不了了-我永遠也無法寫出一篇官僚又虛偽的勵志文章

這次國文的作文題目是:換個角度看世界

是個不難發揮的題目,總分七十分
至少也要給他寫個六頁,要寫六頁,我只能想到舉些例子湊數
而腦海中浮現的例子,就是這個:

事情永遠沒有對錯,卻取決於看事情的角度
舉例來說:
張三跟李四的女朋友都懷了孕
張三得知消息後,愁眉苦臉地跑來對我哭訴:"我女朋友懷了孕,但小孩不是我的"
而李四卻興高采烈地笑著說:"我女朋友懷了孕,還好小孩不是我的"

各位看倌,試想您是位年紀不小而德高望重的學者或法官
看到這個例子作何想?
零到十請給分




PS:這是張飛日誌第三十三回的內容,看來我真是中毒已深,不過舉第四回擦屁股的例子應該會好很多


三十三回
第四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