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要繞一個美麗的圓圈
多美麗呢?大概像是用手繪一個很率性而自由的圓圈
結果不是像是用原規畫出來的 不然就是歪七扭八的根本不是圓

我的確是繞了個大圈
過程跌跌撞撞 滿身是傷
中間還迷了路
醒來之後發現回到原點
手掌握著在某個路段上摘的花 手臂上的傷口還沒結枷
那朵花 因為跌倒了被壓得看不出是花
那傷口 因為跌倒了沾滿塵土一直化膿

我不想回來的其實

回來之後一直想著
為什麼會回來?
為什麼要回來?

儘管當初抱著美麗圓圈的夢想去行走
中途一直找路 試著想回來
好不容易回來了 卻發現原來我根本還不想回來

有些岔路
一選了就得走下去
有些岔路
還有回頭的機會 卻浪費不少時間

然後我畫了個圓
回到最初一個不想回來的地方

"從頭活過 真的會活的更好嗎"
"說不定從頭之後 活的更糟呢"我說
"我想回到最初的地方 然後就此消失"她說

如果可以再讓我從這條路出發
這一次 是不是可以畫個美麗圓圈?
這一次 是不是不用再回到這地方?

可是
連再一次的機會都沒有

我想跟你們說
走慢點 不要跌倒 
跌倒了也要小心照料傷口 
也要小心不要壓到手中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