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寶寶的招牌是說你好還是再見?我忘了
不管說你好還是再見,都把自己當成天線寶寶,還挺好的我覺得

我常常出現一些很白痴的行為
有點像是未必故意或是有認識過失的感覺
簡單來說,像是你明明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卻還是去試試看,看到底會不會發生
舉例:
明明知道把飲料放在椅子上,很可能會打翻,給店家帶來麻煩,我還是把它放上去,接著就打翻了,然後店家臉很臭
明明知道這樣講會惹人家不高興,還是希望別人可以了解自己,講出來之後,對方大怒

追根究底來講,對於一些早知道的事情,為什麼我還要去作呢?
到底是一種自私,還是期待一個奇蹟?
想要賭賭看那百分之不知道多少的機率,會不會成功
這種輸贏玩的會不會太大了?輸了得賠上人際關係,贏了就像撿到的
然後我想起以前的自己

總是很畏縮地考量各種可能性
哪些話該講,哪些事不能作
事情的進展當下是很順利的樣子,結果事後回頭看起來完全不是那麼回事
然後我錯過了很多

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
朋友好像一個階段性的產物
身處在這個環境,所以是朋友,情況一變,掰掰
有些以為是可以留在身邊一輩子的朋友,現在是徹底的路人
有些以為會分道揚鑣的,卻留了下來
有些真的很階段
有些倒是一直在那裡,沒有變過

訣別的時候總會痛心疾首的,現在也不覺得怎麼樣了
相處的時候總會吵架不快的,會繼續當朋友的總是能夠一笑置之
很多會演變成現在這樣局面的,都是賭出來的
賭贏了,感情變的更牢固
賭輸了,掰
然而事情偶爾會出乎意料之外,像是有別的賭客插進來,或是被莊家通殺之類的
即使輸光光了,還是會有機會贏回來,
只是贏回來的錢,不是原本那幾張鈔票了

於是我不斷的想起這篇文章明月溝渠
又是一篇明明心境不同卻覺得很有道理的東西

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會把飲料放在椅子上,有時候會打翻,因為比較小心,所以打翻的機率小多了
只是在打翻後擦地板擦的很認命
打翻了就是打翻了嘛~

天線寶寶被討厭的居多
一開始說你好的時候就知道我是天線寶寶的話
最後我用天線寶寶說話的方式跟你說再見 也是挺合情合理的噢?
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