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看看PTT的BEAUTY BODY版
裡面最常討論的是如何減肥
減肥嘛 最常被拿來當標準的當然是體重
裡面不停出現女生以45公斤以下的數字當作目標
而這些女生也不是挺矮,大多都有個158公分
漸漸地,好像四十五公斤以上的女生都是胖子了

最近還有一篇,說他好不容易瘦下來
卻被男友嫌胖(45公斤),男友因他而蒙羞
然後底下的推文出現一堆"分手吧~這男人真爛"之類的
還有一篇也是減肥很辛苦,男友還一直說:你太胖了!這個不能吃,體重計都壞了之類的
可是女方也不過52公斤左右

這樣看來
我還真是個肥婆
因為一個禮拜吃好幾次麥當勞頂呱呱跟炸雞排
站上體重計的時候還想說沒關係,我有在運動

姑且不論人家PO在美體版是在討論減肥病態體重迷思
結果大家的回應都是那男人很爛,建議原PO分手
這個有點文不對題的問題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看到一個缺點就在喊分手,根本是人家在吃麵你在喊燒)
而是,體重計上的數字,真的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喔?!

就算那個數字很少好了
也不代表身材真的會好看
(再撇開體脂肪跟膽固醇的問題,純就外表來說)
真的要重視的是塑身而非瘦身
很多女生雖然不胖,手臂上就是有蝴蝶袖
大腿小腹鬆垮 屁股下垂
就算體重很輕又怎樣,不一樣難看嗎?

我真正想說的是
女生都有 練肌肉=變大隻 的迷思
對做伏地挺身 舉啞鈴一些重量訓練避而遠之
但 其實這是真正對身材有幫助的東西
可以雕塑肌肉的線條,讓肌肉變緊實
也不會留下減肥的痕跡
減肥有了成效之後,應該搭配適度的肌肉訓練
不然一摸就見真章了

女生做肌肉訓練的重量不用重,次數要多
女生跟男生的體質不同
女生脂肪容易累積,卻不容易形成肌肉
所以想辦法消除脂肪跟累積肌肉才是正確的
以前我也覺得伏地挺身會讓我長出背肌,後來發現那根本是駝背駝出來的
肌肉要是這麼好練的話,那些喝高蛋白的不都是傻子了

很多女生怕胖,說運動完不可以直接吃東西,因為餓了腸胃更容易吸收到熱量脂肪
其實是錯誤的
運動後肌肉對於養分競爭力的暫時升高,對於身體能源分配儲存造成明顯的影響,剝奪了脂肪組織吸收能源
的機會
(詳情可見PTT FITNESS版10482篇)
所以運動後吃東西反而比較不容易胖
尤其是運動後,身體對於蛋白質的吸收變的更旺盛,此時攝取蛋白質會更有助於肌肉發展
運動後兩個小時,身體對養分的吸收力漸漸回到正常模式
這個時候再吃東西,會胖是正常的
運動消耗熱量,當然要補充
運動後都不吃東西,也是會瘦,但不健康
因此,把握結束運動的兩個小時之內,正常攝取養分,會瘦又健康,何樂而不為呢?

再回到一開始提到的
很多人瘦身是為了別人的眼光
我不反對
但是有一個觀念必須要澄清
別人沒感受到你的成果,不等於沒有成果
好的身材永遠是自己的財產,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剝奪,除非自己放棄自己
有了好身材可以使自己更有自信,自信使自己容光煥發
那是一種由內而外的美麗
為了追求一個好看的數字,搞的自己很不健康沒有精神,是散發不出這種美麗的,再怎麼瘦都沒用

當你的另一半因為身材而嫌棄你的時候
請先看看他有沒有說嘴的資格
再想想自己塑身是為了誰?

見人挑擔不吃力
用講的都馬很簡單
如果出一張嘴就能瘦,天底下還有人胖嗎
別人要批評我們的努力很容易
我們要不在意卻很難
但在這個時候放棄就真的輸了

給所有努力中的女生,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