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剛好,魔女的"瘋女瑪丹娜"出現了續集
由於禁止轉載,所以只貼網址
http://blog.pixnet.net/majo/post/13442631
順便讓我借題發揮

以前寫過關於善意的謊言,說明我非常討厭欺瞞之事
什麼事情說開了就好,把感受講清楚就好,要怎麼處理是各自的事,切忌只想當個好人而隱是瞞非,更忌晦沒弄清楚事實妄自猜測
後來發現,不是什麼事情講真相別人就會相信,畢竟每個人眼裡的真相不一樣,受到主觀價值的影響,也受到思考模式的影響,會一直往某個方向想的人跟他說什麼他還是會質疑,anyway,要怎麼想是思考自由,高興即可

也不是我一生當中都很誠實,那是聖人
小時後我很愛說謊,希望可以不要挨罵或得到讚美,後來發現要圓那些謊很累很累
不知不覺,變的只想講實話
有時候甚至質疑,我之所以講實話,不是什麼太過正直或是有美德,只是不想編故事,不想費力氣去當個好人/完美的人,不想之後有一堆麻煩事;包括承擔各種質疑,所以乾脆實話實說,所以,只是 懶 而已
以前會爲了別人不相信我而感到難過,現在則是連解釋或阻止別人往其他方向思考的力氣都不想作,因為人很善變
可能剛剛覺得A是對的,下一秒又因為B的說詞而改變想法
要我花時間去應付這些,還不如發呆有趣
懶上加懶

我也能理解有些人待人處世上,習慣用一些"圓滑"的說詞,去省下不必要的誤會
例如你的男朋友明明跟他女生朋友出去,卻跟你說他去學校唸書,不是他有二心,只是你太會懷疑
例如你遲到半小時,明明只是睡過頭,卻要說自己剛剛有事耽擱
這些都是很好的,嗯,說謊理由或藉口
基本上,只要不在意都不會有問題

我只是秉持著,我會說實話,所以希望別人也對我說實話,的情感
而不是想要有高道德的朋友
只是如果要說謊的話,技巧也要高明點,不要留著尾巴讓人抓
如果遇到大事要說謊,請務必先說服自己相信自己在講實話,這樣比較有信服力,也不容意穿幫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是這種:
沒有必要說謊而說謊,而且技巧堪稱拙劣到讓人當下還不忍心拆穿
比如說大家討論一部小說/電影/連續劇,縱使大家都看過你沒看過,那又有什麼關係?會影響到友情嗎?不會
明明沒看過那部電影,卻說自己看過原著/沒看過那部日劇,卻要說自己看過小說/沒看過那部小說,卻要說自己已經看過原文的,
這樣到底有實麼意義?我們並不會因為你沒看過就認為你孤陋寡聞/跟不上潮流
而且有的時候您口中說的東西,台灣甚至沒有,如果我們要點破,我也知道您接下來會怎麼回答:網路上下載/親戚從國外帶的/以前有出版現在絕版了
就是因為常常當下就知道是在虎濫,才會更令人反感
這種例子有很多,像是不懂裝懂,還要裝的比大家都懂,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朋友一場沒有計較,不代表不討厭
最扯的是,如果要虎濫,也要記得上次的說辭,
我就聽過人家跟我說他參加某某比賽,每次講到這個比賽,每次得到的名次都不一樣ㄟ,從前十名到第五名,最後得了第三名......
再不然就是號稱自己會些什麼技能,講的一副達人水準,一遇到真正會的人立刻改口說其實那些都不會(而且很明顯不是謙虛是心虛)
其實啊,就是因為朋友一場,還想繼續當朋友,所以我只能很沒骨氣的在這邊靠盃
希望可以減少這種情形的出現

人總是有優點有缺點
我總是因為他們的小缺點而微怒,又因為優點而感動,
真是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