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我在不良牛的備忘錄裡
看到好幾年前寫的東西

=======================
在抱怨的時候 會說 人都是一樣的
可是被拿來比較的時候 就會說 人還是有差別的
這樣說 真的很差勁
                                                                               
你也許會問我 既然人都是一樣的 那麼你為什麼不發揮你的能力創造些豐功偉業
我說 因為嫌麻煩
沒錯 因為太麻煩了啊 簡單說來就是我沒有野心
但是會成為英雄的 卻也都是這些有野心的傢伙們 肯花時間心力在上面
千萬別說這是我不想努力的藉口
                                                                               
我說啊 人來到這是上 總是有他一定的目的和存在價值的
不能依自己的價值觀去認定別人也該當如此 若真是這樣那我是不是可以說
"喂 你這個總統 連衣服這種民生必需品也不會做 真應該把你丟到大街上活活餓死"
                                                                               
但事實上 每個人都有在這世界上應該扮演的角色與地位
這才是"人都是一樣的"這句話真正的涵義

2003 02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