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再開 

注意!此篇乃以鄙見胡寫一通 勿輕易嘗試
點入而氣血攻心者恕不負責

袁本初怒殺田豐,子龍初戰顯神威 

 

 

 

張飛日誌

 

 

  最近曹賊的勢力越來越大,與袁紹在官渡大打了一場勝仗。話說袁紹真是個笨蛋,早早聽田豐的意見不就得了?據說,田豐在牢裡聽到袁紹打輸的消息,很哀怨地跟旁邊的人說他死定了。旁人當然覺得奇怪,事情就如同他預測的一樣,那袁紹理應佩服他才是,怎麼會殺他?其實袁紹是個愛面子的傢伙,「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事情一定讓他丟臉丟到老家去,怎麼還會留著田豐讓別人去笑他,而且留著田豐表示他以後都得聽姓田的的話了,所以惱羞成怒便把人家給殺了。

 

  其實這田豐也真糊塗,作屬下的,不是有一顆忠義的心就行了,也不是仗義直言就是對的。這要看看你上司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他擺明了剛愎自用,講再多也沒用,人家只會生氣,對自己沒好處,建言也不會得到採納。如果他是聽的進去但是自視甚高,你偏要說他會輸,人家還是會生氣,建言一樣不會被採納。人家說領導者必須洞察時事,其實作部下也一樣,首先得先觀察老闆是不是適合你,如果你們意見完全相左,那這裡肯定沒你發揮的地方;再來是要會察言觀色,找出老闆會因為什麼事心情好什麼事心情差,心情好自然聽的下你的話,心情不好就像拔老虎的鬍鬚,隨時會被咬。在我們這個年代,生殺大權都掌握在老闆手裡,一死了,再多才學再多抱負再多努力都是白搭。

 

 

 

子龍日誌

 

 

  我嚴重的懷疑我跟錯主子了。今天真是他媽的累!

 

  玄德公說要趁著曹操出征河北的時候打許昌,本來我很高興,終於有大顯身手的時機,一開始便搶著跟許褚打了一場,誰知道主公這麼容易緊張,一下子聽說糧草有問題,把張將軍派去救援,一下子又說夏侯惇從背後殺來了,立刻把關將軍遣去禦敵。這也就算了,沒想到兩位將軍一下子回不來,許褚那死胖子一直在門外叫個不停,主公緊張得語無倫次。我只好拿起豪龍膽殺開一條血路,帶著主公跑。

 

  死胖子體力有夠好,追著我不放,他同伴于禁、李典相繼而來,我就算有八隻手都不夠用啊!主公又緊張得到處亂竄,我只好聲東擊西引開敵軍注意,讓主公逃跑,這真是累死了。要不是哥哥我有練過,早就翹了。這還不打緊,當我好不容易擺脫死胖子和他朋友,又聽說主公在前面被人家圍住,急得想自殺,只好馬不停蹄趕去。竟然是娘娘腔張郃,打得我滿身雞皮疙瘩。拜託~!你要是看到他不停地跟你拋媚眼又哎呀哎呀的叫個不停,打的下去才怪。還好關張兩位將軍即時趕到,不然我一定會吐死,噁!

 

  我說,臨危不亂真的很重要,像主公這種這麼容易緊張的,多幾條命給他操都不夠。戰力不強就要躲好嘛,爲了要救他,東奔西跑就要累死馬了還有力氣打仗啊?後來主公哭著跟大家說:「諸君皆有王佐之才,不幸跟隨劉備。備之命窘,累及諸君。」挖哩咧,不是你命不好,是你不夠冷靜啊先生!真覺得我的前途一片黑暗,以後有得累了。

 

 

 

雜兵A日誌

 

 

  我是在蜀軍裡打雜的,不是啥大人物,但是我也可以寫日誌。別小看我,像我們這種小人物寫的東西,常常是你們看不到的真實。

 

  這兩天將軍們都一副累爆的樣子,我在廚房裡也忙到變人乾。

 

  昨天我蹲在營帳後面洗菜,趙將軍在我旁邊蹲下,他說跑了好幾天沒睡,好不容易補個眠醒來肚子很餓,來要些東西吃。邊吃還邊跟我抱怨他的慘狀,最後叮囑我不可以說出去,免得破壞他的形象。

 

  其實主公對我們來說是挺不錯的,至少我很能理解他的想法。我們是個小勢力,小勢力要生存就得找個大靠山,但這年頭靠山像袁紹這麼大的也要倒要倒的樣子,實在很難說的準。我們曾經靠過呂布、曹操、袁紹,現在是劉表。主公一見情勢不對立刻帶著我們跑,表面上是很牆頭草,實際上爲了生存哪還管的了那麼多。所以我覺得主公是很聰明的,西瓜倚大邊嘛,哪邊有洞往哪鑽,不時地扯扯人家後腿,讓大勢力去殘殺,慢慢削弱他們的力量,我們又可以藉此休生養息,多好!這次讓我們白吃白喝的是主公的親戚,但是我想只要有機會,主公還是會反咬他一口的。

 

  你說這樣很沒品?拜託~都什麼年代了!講忠義怎麼能過日子啊!?最好的方法就是跟我們主公一樣。當個假君子真小人,大家都敬愛你的人品,私底下才能為所欲為。別忘了活下來的才是贏家。

  我們主公最厲害的地方就在這裡,收買人心他最厲害了。昨天大家累個半死回來,他告訴大家:「大家都有佐王之才,是我不好。大家不如離開我這沒用的人,棄暗投明,找別人求取功名去吧。嗚~」眾人聽了哭成一團。你看,他這樣一說,就算有人生氣也不便發作,反而還覺得他真是有仁有義呢。

 

 

 

雲長日誌

 

 

  這兩天都在跟曹賊…..不,曹公作戰,大哥非常仰仗我的力量,真令人高興。而新來的趙雲看起來也頗有實力,三番兩次保護大哥眠於危難,我軍終於有了像樣的人才,真是可喜可賀。不過我還是要說,大哥是比較信任我的。

 


創作者介紹

Silver dust lane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strafrecht
  • 噗哈~~~<br />
    關羽吃醋那段有好笑 XDXDXDDDD
  • 張意得
  • <br />
    那不像俺說話的語氣!!<br />
    <br />
    是哪個娘泡冒用俺之名號~<br />
    <br />
    讓他嘗嘗我的丈八蛇矛~~
  • leeeric
  • 噗哧 你是三國無雙玩太多喔X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