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一直詬病我,對生活態度太隨便,太閒散。
我說我不喜歡執著,她覺得這分明是過於可有可無了。
考不考的上研究所?隨便,考不上就去工作
能不能認真點去爭取什麼?隨便,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
現在卻發現,不是什麼事灑脫就會有好結局

人的感情很恐怖,尤其是愛情
太執著就會變成執念,像看不見的細繩般絲絲黏黏纏繞住對方,一掙扎 就見血了

我說單純的喜歡一個人,是最幸福的
只要逕自的投注感情就好。
若有幸出現兩情相悅,伴隨而來的可能不是天堂
兩個人要在一起,如果只需要單純的喜歡,幸福就容易多了。

愛情總被編織的像天堂--在心那片寂寞荒無的沙漠裡的綠洲,種植太多想要的植物
就是因為什麼想要的都種了,因此,裡頭充斥著迷惘 偏激 沉淪,集合了所有哀戚與歡娛,而無法自拔。
纏綿悱惻不能永遠,偏偏不長的甜膩又像嬰粟般誘惑著所有人,
一但嚐過它的,即使絲網纏身被割的遍體遴傷也不願意抽身。

如果只要是因為寂寞而互相依隈的選擇,都不應該被苛責
那麼,當選擇的結果使人痛苦-不論是誰-的時候
寂寞就是罪
寂寞是罪,依隈是醉
痛苦的人流淚,但他們的眼淚卻找不到出口,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流,也不知道要為誰而流

纏綿本身可能是個錯誤
但甘之如飴的沉淪者,如同飛蛾般心甘情願往火裡撲
人的一生不能期待其永不犯錯
也不是所有的錯誤,在改正後,都能變的幸福
如果,錯誤的本身究竟是個幸福呢?
還需不需要改正?

也許愛情的本身,就是摧毀愛情的兇徒,相互吸引之餘,也相互地彼此傷害
人生那麼長,一個人的心力卻有限
能夠為幾個人全心全意的付出?
就是因為愛的深,所以傷的深,會悲會傷,是因為感情來自於心底最深的地方
如果能夠很灑脫的說放手
不就好了嗎?是嗎?

不執著便不會傷痛
不執著卻也不會了解那份心甘情願的沉淪
放手一定會幸福嗎?
生命的關口早在十幾年前就疾馳而過,
而你們
到底想為難彼此到何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