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篇偷懶記實錄)
話說敝人偷懶已經偷懶到人神共憤,自己覺得不能這樣下去的地步
自從考研究所前兩個月開始,進道館沒做過幾次熱身...(對不起,教練,我自首)
至今約莫過了半年,原本已微突的小腹在飽食的滋養下日漸茁壯
於是今天痛定思痛的準備去作熱身
不料....
撞見了,非常經典的訓練
真是前所未見的神奇

經典一(就是今天新增的項目)
以往的伏地挺身已經夠我手痛腰痛全身痛了
-共分手掌,五指,雙手交叉,拳頭-四種,雖然屈膝而行之,但手臂上的小老鼠也是略有長進
今天就在敝人換好道服走進道場時,聽到教練大喊"兩兩一組!"
我心想[不都拉完筋了嗎?兩兩一組要幹麻....](心生不妙)
教練說"一個人躺在另一個人的背上!"
眾:???
教練"懷疑啊?!快躺啊!伏地挺身開始!!"
也就是說,你作伏地挺身的時候背上是躺了一個人的,兩人背靠背呈上下相疊的姿態
如果背上的人重的話,手都彎不下去了還要撐起來咧
正當大家面色鐵青正作著手掌伏地挺身二十下時,教練還在一旁說"哎呀!怎麼這麼久啊?平常二十下不是很快嗎?不過背上多了個人而已嘛!快點啊!"
教練啊...背上多了一個人很多吧...
眼看眾人咬牙切齒,教練大發慈悲的說,"好吧~那再作個拳頭就好了!其他不作"
真的沒辦法想像要用五指背人作伏地挺身,好吧,一定是怠惰太久的下場
但是,手掌真的比拳頭輕鬆很多(涙),我寧可去用拳頭壓地板伏地挺身也不要背人啦...
PS:這時候可以假裝進去接個電話,或故意找不到夥伴,教練就會找個小朋友給你背,不過千萬不要小看小孩,尤其當你遇到個胖子

經典二(時而出現的結束運動)
這不是熱身,是在每次訓練結束前的"點心"
一樣兩兩一組,當訓練者的人兩手圈住被訓練者的脖子,兩腳圈住被訓練者的腰
簡單來說就是像猴子或無尾熊一樣掛在對方身上
然後被訓練者再被掛著的狀態下行九十度鞠躬禮-彎腰九十度再直立-共二十下
這個做完,腰就斷的差不多了

經典三(時而出現的結束運動)
一樣,通常與二配成套,有二就有三,有三就有二
簡單說就是"扛人"
被訓練者把訓練者扛在肩膀上,作蹲舉,二十下
二跟三的動作,通常會找體型相近,重量相近的人配成一組,要是找了個差太多的,呵呵,那你就累了
剛開始大家苦著臉作,後來就像吃飯一樣簡單
PS問題是,我到現在還是作不完,
每次一遇到這些結束動作,不知道大家是腦袋秀逗還怎樣,一直覺的我很輕,喜歡找我去扛
等到大家扛完訓練時間也結束了,結果是我什麼也沒做到...

經典四(很久沒出現抗擊訓練)
還是不要再出現的好...
俗稱"踩肚子"
用踩肚子的方式訓練肚子的受擊
人躺在地上,訓練者像走路一樣踩過被訓練者的肚子
偶而會出現大家輪流躺在地上,眾人紛紛排隊採過去的盛況
進階版還可以跳在肚子上,或在肚子上跑歩....
這時候,體重超過七八十公斤的,就會遭受怨恨的眼神
通常女生不太會作這麼恐怖的訓練,教練可能找個輕一點的來踩你
有一次,教練請大家全部躺在地上,親自踩跑跳(註:教練超過九十公斤)
輪倒我的時候,學姊很好心的說:小明我來好了
教練:不!我來
學姊:呵呵呵
那時候我有多驚恐,這輩子大概也不會有幾次這麼驚恐的時候了
還好教練只是約略的踩了一下,不然我現在也不會坐在這裡打網誌
如果你恰巧晚餐吃的很豐盛,記得祈禱訓練內容不會出現這個
PS就說你晚餐吃火鍋,教練怕你吐,就可以PASS


---------------
教練真的是很用心在訓練我們啊
雖然說我們的訓練量已經是十年前的1/10
但經典的程度相去不遠
例如:現在會請你去外面的石子地板用拳頭壓伏地挺身,以前則是在柏油路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