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日文作業回家,
忽然覺得樓梯間裡多了一股清透的光,
還道是月光呢
原來是上上層梯間裡的燈修好了

前兩天跟日文班的同學們一起去看電影,
以前的我是絕對不會參與這種活動--不大熟怕沒話聊又嫌麻煩
同行裡的一個男生,聽他的口音像是ABC,一問之下,竟然是南投人
"你聽起來不像台灣人啊!就算是台灣人也感覺是台北人"我說
"有嗎?我覺得你比較像台北人,看起來就是道地的台北人"他說
真是非常令人錯愕
斷斷想不到,不過僅僅四年,我就像是個台北人
真不曉得是氣質還是言談,
潛意識仍不服氣說自己還保有草根性,
即使裝作不在意想要忽視,擺在眼前的事實仍會三不五時提醒你
不僅是自己在變,週遭的人物也交替
很難想像,泛黃照片裡的人 當初是什麼樣子?那時候在想什麼?

以前走過的軌跡並沒有忘記
面對抉擇,仍能得以回想,如果是某個時候的我應該會作某樣的決定
過去擁有的感情已不再深刻
曾經那麼在意的人,如今卻顯的雲淡風清,連想見面的動力都沒有

沒有人能夠完完整整從一而終
個人即使擋的住,
時代卻是倉促的,
已經在破壞中,還有更大的破壞要來
有一天我們自己,
不論是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
如此一來,不快點就要來不及了,遲一點就來不及了

在奔走的同時 抬頭望
只有月亮是不變的
古人不見的今時月,曾經照耀著每個人
我們曾經與項羽曹操蘇軾仰望同一個月亮
祈禱


月光花 黯生天際飄搖
明酩酊 酒翻雲外消遙
星意殘 是非人間相淆
稀悉然 不敵命運枯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