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憐香惜玉 沒有

麗X會的練習,一向以野戰打法著稱
例如晉哥與得聖學長的交鋒:
晉:陳得聖你脖子再歪啊!比賽砍到脖子不算分,如果對方拿真刀砍到你動脈怎麼辦?!
聖:...呵呵...(對!就是那個一O一號笑臉)
晉:你想想看,你練了二十幾年的劍,結果在路邊遇到一個毛頭小子,你脖子一歪他砍中你的動脈你就掛了(順勢作軟腳昏倒狀->其實很愛演),這樣值得嗎?
聖:.....呵呵.....(一O一)
所以說,在晉哥的帶領下麗X會的打法一向以野戰著稱
當然,女生也沒有例外;不過大部分的學長們遇到女孩子還是會手下留情,親切溫柔指導之
不過這裡有一個人例外--羅漢劍程繼漢 學長
這位學長看似always狀況外,其實乃以其獨特的步調在練習場中掀起炫風
(實例一)宗偉學長:要對付程繼漢的八家將劍法,我研發出一種舞龍舞獅歩,先擾亂他的節奏,讓八家將無從發威,進而把步調變成你的,才能掌控整個局勢
(實例二)LSP學長:明天日本的鈴川先生要參與練習,對方情況未明,先派程繼漢上場嚇他
由此可知程學長的劍法之詭異,深不可測

一日,許久未參與練習的叮噹貓學妹(按:LSP學長說,怎麼會有一個女生叫自己叮噹貓的?可是她真的是叮噹貓啊~是個可愛單純用功的孩子)懷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參與麗X會的練習
在自由對練的時間,赫然發現叮噹貓學妹淚流滿面
怎麼回事?小明小絜桑文大驚,連忙關切
叮噹貓:嗚~我被學長狠狠打中壹之面,覺得頭暈目眩氣喘不過,現在連講話都覺得喉嚨好痛...嗚嗚嗚
明:學妹別難過,來先休息一下,你大概太久沒打,有點被嚇到了
絜:是哪個怎麼不懂得憐香惜玉的傢伙啊?!下手也太狠了吧!
明:學妹不要灰心,這不是你的問題啊,換成是我們也有可能被打昏的
叮噹貓:嗚~腫起來了...我想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氣喘,不然怎麼會這麼痛苦...還是我真的不適合學劍道...(繼續流淚)
明:不不不,這一定不是你的問題,千萬不要這樣就放棄了啊!
叮噹貓(黯淡中)
桑:到底是誰打的啦?
三人一陣混亂中不知道為什麼得出兇手就是程學長的結論

事後的喝茶時間
某人:程繼漢你怎麼那麼狠心啊!對女生下手這麼狠,懂不懂得憐香惜玉啊?!
程:啊?(懷疑中)因為我一時沒看清楚,以為是不知道哪裡來的高手,就全力應戰啊!
(到底是不是啊?你這算是自白嗎?)
這時五鬼星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善良的五鬼星,一直以為是他打的,內疚到現在

到底兇手是誰呢?
叮噹貓說:我根本還沒看清楚是什麼,就被打了...Q口Q



2做作

某日的練習,有很多新面孔的參與
練習結束後
宗偉學長:今天的麗X會好做作.....,果然有客人來就是不一樣
小明:啊?有嗎?
宗:對啊,你看像晉哥,平常都會大吼-"突!!""刺!!"之類的
明:恩 ...我今天站他旁邊的時候,他好像是說-"來,刺過來"(用說的)
宗:沒錯,我還擔心今天會跌股呢!怕他們瞧不起我們這懶散的練習,結果你看大家練的多認真啊!
結論:1麗X會其實要認真可以很認真 2有客人來的時候會更認真 3如果常常有客人來,大家就累了...
------------
以下為宗偉學長所言:(from ptt2/cesil)
今天真是太假了,太假了,
假的不可思議。
這真的是麗正會嗎?我不斷在心中質疑。
一半以上的人七點就到了,
然後自己熱身。
八點準時敬禮、練習晉哥所學的種種配套技法練習,
而且都還蠻中規中矩的,沒有很神奇的「倒刺」之類在劍理上難以參悟的技法
九點開始自由對打,場上永遠有三對以上的人在練習,
很少人摸魚。
除了羅漢劍法程先生之外,沒有人照著平常的樣子來,Amazing!
就連一樓咖啡廳老闆都很在十點前收攤,讓我沒喝到葡萄柚綠茶...



3其實很愛演

如1所述,晉哥其實很愛演,熊軍團的團長也是有平易近人(?)可愛(?)之處
某日的居合練習
晉哥與得勝學長示範制定居合12支
晉:你們看,前斬!(往得聖學長斬去)倒!(此時得聖學長很配合的作出倒地姿,大家都看的出他只是想搞笑)
<如圖一>

晉:你感到背後敵人在蠢動的時候,轉身!斬!(又往得聖學長斬去)(此時得聖學長已經不想搞笑了,畢竟同樣計倆第二次就不好笑了嘛)
晉:得聖!你怎麼不倒地?這時候就要倒地了啊
於是得聖學長無奈的演出倒地姿
<如圖二>(請大家注意得聖學長的表情)

12支居合,就在晉哥的斬與得聖學長的倒地中,表演完畢

練習完後大家正在拍照
有人提議得聖學長與小鯨魚合拍
拍什麼呢?介錯好啦~~
小鯨魚:可是我不會啊
晉哥一聽到介錯,眼裡閃出光芒
(此時得聖學長已經跪在那邊standby)
晉:介錯就是這樣(提起刀),站在這裡(橋好位子),斬下去!(揮刀斬落)斬下去!(再斬落)(欲罷不能)
<如圖三 有圖有真相>

正當大家開心地幫小鯨魚得聖拍完介錯照
晉哥有點慌張帶著靦腆地跑來說:
剛剛我們拿武士刀在玩的樣子,都被老師看到了...老師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我們以前可是很嚴肅的,絕對不會幹這種事啊!.....
(眾:老師~對不起~~)

所以,麗X會總教頭,其實也有不嚴肅的一面
----
照片BYstrafrec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