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打工的時候,夥伴是個高職的妹妹
有一次她跟我抱怨:我們學校出的國文題目都很機車,考的有夠細
我:真的嗎?
高職生:對啊,每次都問我說誰是什麼朝代的人,他是哪個朝代干我屁事
我:問哪個朝代好像真的有點細,看他問的人是什麼人吧?
高職生:有一次就問說李白是哪個朝代的,開玩笑,我連李白是誰都不知道,怎麼會知道它哪個朝代的?
我(....)


上日文課的同學
A子:問你一個冷笑話;你家門口有個古人,猜猜看那個古人是誰
B子:古人喔,給個提示吧?哪個朝代的?
A子:三國時代
(我想:三國,我最熟了嘛~到底是哪個啊,怎麼想不到)
A子:不過他不是很有名耶,你在國外唸書,不知道有沒有聽過他
(我:不是很有名?還是想不到,是我念的不夠仔細嘛?)
B子:到底是誰啦??
A子:是"蕭何"啦~因為"我家門前有小河(蕭何)"
B子:....你是說,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那個蕭何嘛?
A子:對啊對啊~你知道喔,我想說他不太有名耶
B子:我知道好不好 哈哈哈

我:(到底哪裡好笑?)
  (蕭何是楚漢時代的人物吧,要也是秦末啊?哪裡是三國了?差了幾百年耶,而且人家明明就很有名,不然那句成語哪裡來的?)
  (還是說這個笑話的笑點在這裡??)

--------------
高職生不知道李白是誰
大學畢業生只知道蕭何是個古人
我們的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