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廢言
覺得"怎麼又是新選組"的人不用看
因為沒內容

記得暑假 幾乎不眠不休花了3,4天看完的
總是對選角啊 劇情啊 什麼的有微詞
喔不...是大詞!
這種史實走向的 怎麼樣也不可能拍的盡善盡美
加上新選組 這種大家充滿愛....不是
是充滿興趣 期待 想像
對這段故事了解深刻的人也不少
人物個性的設定 劇情事件發展等等
應該 跟想像相去甚遠吧?
首先總司迷就不能接受他為著芹澤阿梅團團轉
近藤勇怎麼是個單純的熱血笨蛋
土方不是應該威嚴帥氣嗎?

再看第二次的時候
這些成見 已經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
想像不等於事實
即使是多數人共同的想像也一樣
如果這些演員能將"這個劇本"的腳色發揮淋漓
那麼選角就無從挑剔

於是阿勇繼續當一個熱血正義的笨蛋
我的眼框牙根與他一起泛紅緊咬
歳仔用盡心思算計 與史實並無二致
山本其實有點像土方 根據照片來看的話
藤原龍也雖不得我喜 不過他把劇裡總司的天真衝動後悔表現的很好
雅人的山南 無可挑剔 斯文外表與內心的衝突掙扎 那抹苦笑表情至今仍忘不了
小田切的齋藤....太可愛了XD(喂)惟義優先 沉默善良的無厘頭深得我心
新八先生.....大義凜然的個性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左之助....跟我想的完全一樣 沒什麼好說了
觀柳齋啊...好~!外型跟個性加起來簡直相得益彰地讓人成功得討厭
芹澤!一定要大大嘉許一下~被設定成無奈的反派是意料中的事
不過 那種 被近藤吸引後因為個性鬧出來的是非而後悔
一種被比下去的不甘心卻又贊成阿勇的心態 矛盾中透露悔恨和妒意....演的好!
松平容保一個堅持忠義的貴公子 不是很難的腳色
在功名十字路裡飾演竹中半兵衛喔~期待他的表現
總而言之要我說的話
大河劇裡每個演員 把劇本設定的腳色都發揮的很好
至於那些設定我們喜不喜愛是另一個問題

PS所以我才說藝妓回憶錄裡的章子怡面無表情啊!末代武士中的湯姆克魯斯也是
要這樣演的話 人家何必找你們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