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了新六法 本來要買判例的大六法
結果 一念之間拿起保成的學習六法
墨綠色皮 我很喜歡 法律人的沉穩與低調
於是 將在林邦樑檢察官演講中想到的四句話
寫在落款頁上--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從哪裡來而要往哪裡去
永遠要記得最初的熱忱和心意
永遠要對得起自己 --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不要忘記自己的身分,做好該做的事
不要作超出能力範圍的行為 隨時以自身的角色為惕為榮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
飲水思源不能忘本,是什麼造就現在的自己
汲取經驗避免重蹈覆轍
堅定目標 隨時要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固守該守的原則不要迷惘
永遠要記得最初的熱忱和心意--
我是為什麼想念法律又為什麼要念法律
是為什麼選擇這個職業
不要忘記 那個最初的初衷
永遠要對得起自己--
仰不愧於天 俯不愧於地 更不能無法面對自己
可以被誤解 可以被責難
如果對不起自己 還對得起誰?

很熱血 很理想化對吧?
我不否認有一天會將這些拋到九霄雲外
也不否認隨著人情事故將有同流合污的一天
只是我想知道 我能守著這些原則到什麼時候
至少 到不能繼續為止

曾經迷惘過 為什麼要走這條路
曾經厭惡過 必須爭眼說瞎話的律師
. 必須與黑道妥協的檢察官
. 必須顧全社會大局作判決的法官
曾經放棄過 鑽研條文毫無樂趣的學問
如果
我還是繼續走這條路 還是繼續選擇這些職業
我將守著這三年的結論 直到不能繼續為止

這就是解答

------
我真的迷惘很久了
豁然開朗的感覺 很好
也能很放心 繼續唸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