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strayeagle回道'責難難成事' 其實我想寫這句話很久了
只是靈感還沒有很完全
姑且以不成熟的文字寫下一點點感想

通常這是很容易犯的毛病
我想以前的我也是如此
只想著哪裡錯了 卻又提不出解決或改進的好方法
無謂謾罵 還不是一種指責別人的快感?
後來發現 嘴上說說跟實際去做是兩回事
沒做過的人哪能體會真正在作的人 那種辛苦跟難處
就像民進黨當了幾十年的在野黨
突然有機會成為執政黨
那種要從非難者變成實際掌權者的心情
也許體會到說的容易作的難 這種苦態
更何況 原本只擁有治理地方的權限 現在要統治中央
缺少經驗 是否是民眾怨聲載道的原因之一?
(我可沒有什麼政治立場的 先說明,如果有哪裡錯了 那就是我不懂)

於是開始認為只有確實的過來人才有資格談論是非
但是 當我身為行為人時 卻迫切想聽到否定的言論
藉以明瞭確實的'民情',(其實我只是不想在背地裡被說話)
當看到才國的故事時,<十二國記 華虛之幽夢>
終於理解到 '是什麼身分做什麼事' 的意義
責難難成大事
或許是在說明
當藉由非難他人得到優越感的同時 也別忘了 說的容易作的難!

因此 期許自己可以在指責的同時
提出更好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s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